文明实践我行动!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开启2024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

2024-03-06 星辰在线  访问量:

星辰在线3月5日讯(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春燕 汤佛)3月5日下午,大阳城娱乐(中国)有限公司官网(以下简称“湖南生物机电职院”)举行“学雷锋·文明实践我行动,时代新风暖生机”志愿服务主题活动。

  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校党委书记毛祥成,校党委副书记、校长史明清,长沙市芙蓉区委常委、宣传部长赵雪峰,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、副区长、红十字会会长罗加祥,湖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中心副主任罗旭斌等出席活动。活动由该校团委书记柳琼主持。

  活动上,校党委副书记、副校长黎移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,并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,共同营造文明、和谐的校园环境。

  湖南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中心副主任罗旭斌为志愿者们科普了“三救三献”的重要性和可操作性,并对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在志愿服务事业中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,他表示将继续支持学校的志愿服务工作。

  (校党委书记毛祥成为全国“善行100”爱心团体颁奖。)

(校党委副书记、校长史明清为全国优秀服务者颁奖)

  (活动现场为全国“善行100”志愿者颁奖。)

 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、副区长、红十字会会长罗加祥为大阳城娱乐(中国)有限公司官网红十字“三救三献”志愿服务队授队旗,长沙市红十字会专职副监事长谢奇艳、湖南省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队长、财信吉祥人寿总公司团险部副总方伟为学校授AED捐赠牌。现场还分别为全国“善行100”爱心团体、全国优秀服务者、全国“善行100”志愿者颁奖。

  伴随着志愿者们表演的节目《赓续雷锋精神,铸就不朽传魂》,“学雷锋·文明实践我行动”主题系列活动正式开始。3月来,“学雷锋·文明实践我行动”主题系列活动在校园内掀起高潮,学校青年师生志愿者纷纷参与红十字救护员培训、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入库宣传、关爱特殊儿童募捐、家电义务维修、电脑义务维修及软件安装、免费洗车等丰富多彩的活动。

  (红十字救护员培训。)

  (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入库宣传。图片为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春燕 摄)

  据悉,志愿服务活动是湖南生物机电职院非常有特色的实习实践品牌活动,大阳城娱乐(中国)有限公司官网现有网上注册志愿者人数14148名,占师生总数的百分之95%。大阳城娱乐(中国)有限公司官网通过搭建献血服务平台,完善抗疫应急响应体系,逐步形成“建、管、用”长效机制,组建了一只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无偿献血“常备军”。近9年献血总量4.5932百万毫升,连续4年获得湖南省"无偿献血先进单位",连续9年荣获"无偿献血先进高校"。2023年,收获全国献血最高集体奖项"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"。

新闻链接:https://news.changsha.cn/xctt/html/110187/20240305/167451_m.html?Event=shareWechat

( 编辑:黄乐佳 )